歐洲最大的飯店集團法國雅高(Accor),周三表示以29億美元買下FRHI飯店集團,為近1個月內的第二起大型飯店併購案,FRHI旗下有115間豪華飯店與度假村,包括萊佛士(Raffles Hotel)、瑞士酒店(Swissotel)等飯店品牌,雅高可望因此成為世界豪華飯店的領頭羊。雅高集團支付給擁有FRHI的卡達投資局(QIA)、與「中東巴菲特」沙國親王阿瓦里德(Alwaleed bin Talal)的國王控股公司(KHC)共8.4億美元的現金、與4,670萬股雅高股票。上述2家投資公司將因此成為雅高最大持股人,分別持股10.5%、5.8%,並在雅高董事會中分別占有2席與1席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上個月,萬豪國際飯店集團(Marriott International)甫以122億美元買下同業喜達屋(Starwood Hotels),凸顯飯店業競相擴大規模,且紛紛將住房率及房價越拉越高的趨勢,尤其是在美國,飯店業今年每間房的營收相較2007年時,已提高13%。雅高執行長巴辛(Sebastien Bazin)表示,QIA與KHC兩方都是相當熟練的奢侈市場投資者,他衷心期盼著他們加入雅高投資行列。為了不破壞雅高的投資信評等級與干擾該集團正在進行的整頓計畫,巴辛表示,沒想過要以全額現金完成交易。雅高旗下擁有全球3,800間飯店,包括諾富特(Novotel)、宜必思(Ibis)等連鎖飯店,雅高預估該交易成立後第三年,將能帶來約6,500萬美元的營收與協同效益。交易完成後,雅高在北美地區的版圖將急速擴張,飯店數從8間激增至42間,在亞洲地區則增加28間,坐擁世界500間高檔飯店,包括新加坡的萊佛士酒店(Raffles Hotel)、紐約廣場飯店(Plaza Hotel)、倫敦薩伏伊飯店(Savoy Hotel)等。(工商時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聖伸傈赦氫戴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