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黃意涵╱台北報導】

為欣賞台北101跨年煙火秀,民眾各有景點攻略,其中鄰近信義區的象山是許多攝影族卡位點之一,今年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新增一條400公尺的象山森林步道,最快只要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年底前將完工的煙火平台,北市工務局官員拍胸脯保證,這絕對是象山步道中,最快抵達觀賞煙火處的一條!

又有傳言指今年是台北101煙火施放最後一年,消息一出,不難想像12月31日當天,信義區一定又是萬頭鑽動,尤其登高遠望、視野遼闊的象山,不僅信義商圈一覽無遺,包括台北101、世貿中心、華納威秀、新光三越等指標建築物歷歷可數,台北盆地風光也盡收眼底,往往都是跨年熱門卡位點。

其中,象山上盤踞山頭的「六巨石」、視野開闊的「超然亭」等景點,每年都是攝影族或情侶觀看101煙火秀的私房景點,不少民眾早早就上山卡位,以求在跨年那一刻拍下絢爛煙火,迎接新年。

北市大地處道路步道科股長葉瀚仁表示,「象山森林步道」是今年新闢步道之一,為原有步道新增的支線,目前鋪面都已完成,只剩下最後收尾階段,年底前就能開放民眾步行。

葉瀚仁說,從象山市療登山口進入,步行10至15分鐘,即可抵達今年新興景點煙火平台,平時可眺望台北101及市區夜景,跨年時更是觀賞煙火的絕佳去處。不僅如此,該步道也串連象山既有市療步道及一線天步道支線,而形成一個環狀步道,讓登山民眾可以多元選擇。

經常爬象山的市民張先生說,象山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,可以遠眺台北101和市區美景,以往都要爬15分鐘才能到六巨石看台欣賞,現在又多了新的選擇,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去看看。



0F658935E1D6E4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聖伸傈赦氫戴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